新華社上海6月9日電(記者朱翃)“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將第一次在中國舉辦,對我們來說,這將是全新的、激動人心的經歷,”勞倫斯世界體育學會主席愛德溫·摩西9日在上海說。
      9日,主辦方在上海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作為象徵國際體壇頂尖榮耀的盛典,2015年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將在中國上海舉辦。這是被譽為“體壇奧斯卡”的勞倫斯頒獎盛典首次來到中國。頒獎盛典將表彰每個體育年度取得重大成就的男女運動員和團隊,國際體壇的傳奇人物和現役巨星將參與盛會,並面向全球進行電視轉播。
      摩西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很高興,2015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將在上海這座充滿活力和激情的城市舉辦。我個人已經多次來過上含也曾和其他勞倫斯體育學會成員諸如塞巴斯蒂安·科、科馬內奇和邁克爾·約翰遜一起來過上含我們很喜歡這座城市與眾不同的風貌。”
      自設立以來,勞倫斯大獎曾3次頒給中國運動員。2003年,著名籃球運動員姚明獲得最佳新人獎,成為中國首位獲得該獎項的運動員;兩年後,中國田徑名將劉翔憑藉雅典奧運會110米欄的金牌贏得最佳新人獎;在北京奧運會之後一年,中國奧運代表團贏得了最佳團隊獎。
      當天出席新聞發佈會的運動員代表有俄羅斯前體操名將涅莫夫和中國前籃球巨星姚明。姚明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2003年獲得勞倫斯最佳新人獎時,我因為正在參加比賽,沒能到現場去領獎〃勞倫斯頒獎典禮)跟體育比賽一樣,只有在現場經歷後,才能真正感受這一盛典的魅力。我非常期待勞倫斯獎明年在我的家鄉上海舉辦。”
      據瞭解,勞倫斯體育獎的收入將直接使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收益,同時還可強化該基金會對遍及全球包括中國在內的34個國家和地區的150多個社區體育項目的支持。自成立之日起,勞倫斯至今已籌募超過6000萬歐元善款。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固然重要,卻絕不是勞倫斯的全部。正如我們的資助人納爾遜·曼德拉所說,‘體育有改變世界的力量’,體育也能改善人們的生活,”摩西說,“我們將借助2015年的頒獎盛典在上海舉行之機,向全中國乃至全世界傳達這樣一個信息——體育是如何改變我們每個人的生活的。”  (原標題:"體壇奧斯卡"中國首秀 上海將辦2015勞倫斯世界體育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78swfh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