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 其來有自啊為何出生率降低 去問政府啊  因為大家看不到美好的未來嘛已經很多年了 學校每年都要擔心新生報到問題 無奈 從國小那裡就可以推測算看一看六年前小學新生多少 國中就可以準備了人濾桶數班級不足 最大的壓力就是超額教師 所以校方都已經未雨綢繆 不敢聘足夠的老師 怕萬一減班 老師不知將何去何從所以每個老師都要排課排到最高鐘點以前一個班級五六十人 一個年級二十幾班  現在三節能燈具十多人 班級數也銳減十班連明星學校都怕招生不足 私立學校就更頭大了沒辦法 大家都不想生 生個孩子 不是十個月的問題而已大環境令人沒有安全感 只要你每天看社會新聞 政治新問 我不相信你會希望生一酒店經紀堆孩子生育 養育 教育 哪一環是輕鬆的  即使你有足夠的錢 卻買不到安全的社會 遑論生活都成問題的朋友教改的下場仍是聰明的天下 一剛多本的結果就是能融會通的佔優勢也就是 勤不能補拙  沒酒店工作有用的 機伶的孩子仍佔便宜他們不必太用功 只要會運用就夠了 笨一點的 像我這種料的 恐怕只有望書興嘆讀好了書 面臨的又是就業問題 不似當年 大學畢業沒有找不到工作的有了工作 是否賺到足夠的生活費 酒店打工(一般的生活 不和大官們同水準的)好啦 你願意安分守己  量入為出 生活環境安全嗎 詐騙集團層出不窮 我們應付的了嗎以前的社會窮 但是大家都相信勤一點 樸一點 一定晚景安樂 可以含飴弄孫可是 現酒店兼職在 不安定的變數 讓人看不到美好前景年輕的說 生個孩子 不但要瓜分他們的錢 還不知是否可以安全養大他們孩子長大了 台灣還在嗎 與其要去當台勞 台傭 台奴 不如不要再製造新生命讓他們受罪據統計 現在澎湖民宿1:8 一個年輕的要負擔八個老人大約不到五十年後 比例是1:1.5政府早該擔心了 可是他們沒有空 他們在忙選舉 忙騙百姓讓他們執政老百姓的心聲是 我們要安定富足的生活 誰能給承諾誰就贏問題是有哪一次承燒烤諾是可以兌現的 我個人覺得台灣不能再繼續有那麼多的選舉 年年選 到哪一天可以才平靜選舉會亡國的那麼多的競選開銷 拿來給需要的貧民 大家不知要多感謝政府呢我擔心人口問題 我卻不敢鼓勵生育 我也很烤肉食材想學劉校長 叫年輕人要愛台灣 要多生幾個可是 我沒那麼夢幻 我是悲觀主義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烤肉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78swfh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